糯米饼

爱看耽,本命忘羡,虽然文笔渣,但是文不接受转载哦(๑•́ ₃ •̀๑)

[阅读体]是你就好3

①第一次写阅读体,且文笔欠佳,见谅!尽量日更


 

②真的超喜欢《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但是这个圈也太冷了,没粮吃自己产!不喜误入!


 

③ooc是我的


 

④如有雷同文,纯属意外


 

⑤阅读人员:娄池,089和023,各个世界的攻受(最后没对象的受就和他最亲的人一起吧),各个世界的渣攻。


 

⑥另一个世界的娄池用‘娄池’表示,弹幕用[]表示


 

原文内容用【】表示


 

【杨白华曾去程沅学校看过他们表演,那几个孩子打着手鼓,拉着提琴,在小小一间乐室里又唱又跳,没有歌词,只是嘟嘟啦啦地即兴演唱,互接旋律,彼此和声。

  唱完,程沅抱着吉他登登登跑到杨白华身边。

  杨白华拧了一瓶水给他:“你们要去哪儿表演吗。”

  程沅抱着水瓶:“没啊。我们就是玩。”

  他灌下两口水:“喜欢吗?”

  杨白华笑,反问他:“开心吗?”

  程沅笑得露出一排小白牙:“开心。”

  杨白华帮他拢拢头发:“你开心,我就喜欢。”

  那时程沅还小,大二的小孩儿而已,又是在蜜罐里浸大的,懂什么?只知道玩,也是正常。

  ……可到了现在他为什么还长不大呢。大学四年,他净顾着“玩”,到现在没有一技之长傍身,还指望着音乐过日子,难道要靠“玩”过一辈子?】


 

[呵呵,人家喜欢干什么,关你什么事儿啊]


 

[自己没什么本事,对对象的要求倒是多]


 

杨白华被弹幕的直白臊得微微脸红,他以前总是觉得程沅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根本不懂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觉得玩音乐没有前途,根本不足以支撑生活的点点滴滴。


 

可是后来当他自己在职场里奋斗了许久,也依旧是公司可有可无的小职员,而那时的程沅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歌手时才有一点点的悔悟。他因为堂妹的偷窃被公司的人指指点点,而程沅却在绚烂的灯光下受万人追捧,那时候他才真正清醒过来,原来当初有那么好的一个男孩喜欢他。


 

只是杨白华明白的是程沅的好,却不是自己的错误。他到现在还深深的觉得,自己的做法是情有可原的。


 

【杨白华微不可察地一皱眉:“什么朋友?”

  池小池说:“发小。”

  “……叫什么名字?”

  池小池轻声答:“娄影。”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提到“娄影”两字时,杨白华发现“程沅”的眉目和语气有那么一瞬温柔得不像话,好像这名字对他而言,是藏在心尖上不轻易示人的宝物,只舍得偶尔捧出来沐光擦拭一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wsl!!!!!]一


 

[“温柔的不像话”,“藏在心尖上”,“宝物”各位!!!细细品一品!]


 

池小池却是难得的害羞了,脸颊微微发烫,娄影低下头,轻柔地在他的发旋上落下一个吻。


 

众人:…………


 

【程沅虽然性格平和温软,然而家世使然,程沅的朋友圈永远和杨白华不可能在同一个层次上。

  每当程沅的朋友出现,都是在一遍遍提醒杨白华,程沅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杨白华需要把他拉进自己的圈子里来。

  因此,在他的规划和劝说下,他已经帮程沅和原先朋友圈里的许多他认为不值得结交的人划清了界限。】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男朋友对你身边的朋友指指点点,还要求你和们划清界限!]


 

[先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吧]


 

[就是欺负我们程沅软萌可爱呗]


 

程渐自我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自己把程沅培养的太过于软萌听话,才让这等人渣有了可乘之机 。


 

【“你在原来的世界里挺成功的,如果不回去,也太可惜。”

  没想到,池小池说:“这不可惜。”

  “我要回去。因为除了我,没人再给他扫墓了。”】


 

[我给大家表演一个暴风式螺旋哭泣!!!]


 

[绝美爱情4个字,我已经喊倦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对于以前少年时代

的池小池来说,娄影就是他的光啊]


 

【池小池:“也行。你想看什么?”

  061:“听你的。”

  池小池笑:“哎哟,还挺体贴。这口气跟宠女朋友似的。在你们AI那儿你应该挺受欢迎的吧。”

  061:“还行。”】


 

[可不就是宠女朋友吗]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温柔攻!我可以!!!]


 

【少顷,沙发前浮出一团黑影。

  那白衣黑裤的高挑青年俯身下去,把池小池连毯子带人一起抱入怀中。

  池小池浑身猛地一僵,迅速睁开了眼睛。

  061有点尴尬,但池小池在定定看了他一会儿后,又把眼睛闭上了。

  池小池想,又在做梦,这次是好梦。

  不能叫娄哥发现自己发现他,不然他又要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了!!!]


 

[他就是你娄哥呀!!!!!]


 

[哎呀妈呀,可着急死我了!!]


 

娄影轻声笑了笑,他们经历了这么多意外,终于还是在一起了。


 

幸好,我们在一起了。


 

【“想听哪本?我现在回系统大厅下载,五分钟后回来。”

  “《哈利波特》。”池小池报出书名后却迟疑了,“不,不要《哈利波特》。”

  系统好脾气地等着他的回复。

  很快,池小池字正腔圆地报道:“人教版高中政治书。”

  061:“……稍等。”】


 

[5555555555哈利波特戳中了我的泪点]


 

[楼上的,你这个魔鬼!姐妹们,不要这样,真正虐的还没来]


 

[楼上,你才是魔鬼!!!不过人教版高中政治书你也太过于真实了吧,和我的班主任的心灵鸡汤有异曲同工之妙]


 

众人:她们好欢乐,还带了几丝傻气是怎么回事?


 

【他小声道:“是娄影也行。”

  ——想管住他,要么长得好看,要么是娄影,其他都不行。】


 

[四舍五入就是表白!!!!]


 

[六老师既是娄影,而且长得又好看]


 

娄影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眼神温柔的仿佛能滴出水来,轻轻的用嘴唇碰了碰池小池的耳垂。


 

【眼前这人和自己长得实在相似,却又全都恰到好处地胜他一筹,鼻子眼睛身高腿长莫不如是,更不用提那身一看就是浸在好家世里温养过的干净气质。

  这种感觉着实诡异又叫人憋气。】


 

[啧啧啧,主神为了留下人还真是费尽心思]


 

[娄哥好帅啊啊啊啊啊!!!哼,娄哥这温文如玉的气质岂是尔等凡人可比拟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超喜欢这种自以为是的人被吊打的感觉]



 

杨白华不以为然的撇撇嘴,心道:又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就自己那种家境,能做到他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061在自己庞大的数据海里拾起一个记忆片段,补充说:“小时候他跟我打赌,说谁输了就穿裙子出去逛一天。后来他输了。”

  061想到那件事,嘴角便不自觉浮出微笑。

  那人换裙子的时候倒挺豪迈挺不在乎的,可出去不到一刻钟就不好意思了,脸红红地扯着小裙底死活不肯再走,怕遇见熟人。

  最后还是061把他背回家的。

  他全程把脸埋在061背上,羞得不敢抬头。】


 

[卧槽!被格式化了还能记得这些,这不是爱情是什么?]


 

[如果这都不算爱!!!!!]


 

小时候的囧事在那么多人面前被大喇喇的翻出来,池小池总归是有一丝窘迫,但一想到娄影被格式化了还能记得那些,心里有止不住的流露出一丝甜蜜。


 

池小池觉得自己自从和娄哥在一起后,智商会时不时地下降。池小池现在想发表一下自己的人生领悟: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


 

【杨白华把茶凑到嘴边吹吹:“不过我没见你们有联系,也没听小程提起过你。所以听说他要来你这儿住我还挺惊讶的。”……这话里带刺。

  061有点明白过来了。如果杨白华一直是这样潜移默化地诱导程沅,把他从朋友圈里剥离出来,做成独属于他一个人的娃娃,也难怪程沅在那段最难捱的时候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知心朋友。

  061单臂倚在单人沙发扶手上,如沐春风地笑着,四两拨千斤地回道:“不用惊讶,我们都是私下联系。”

  杨白华呛了一口水。】


 

[干得漂亮!!!!!]


 

[看着杨白华一副吃了屎的表情我就超级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这样!继续秀!!!不要停!!!]


 

池小池狡黠的眯起眼:“哇哦~六老师说话真是伶牙俐齿!”


 

娄影嘴唇若有若无的擦着池小池的耳朵,低声道:“我其他时候也挺伶牙俐齿的。”


 

池小池: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杨白华越想越忿忿不平:

  如果不是程沅出现,追求他,掰弯了他,自己现在说不定已经正常地和一个城市女孩结婚了,哪里需要在面对父母时战战兢兢?

  程沅怎么能这么对他?

  他心乱如麻,气得手抖,质问程沅的短信编辑了又删除,最终却只是发了一条“为什么不接电话”。

  他倒要看看程沅怎么解释!】


 

[我说句大实话,真的不是现在的女孩子物质,应该没有什么女孩子愿意嫁给你这种人]


 

[接楼上,自己没什么本事还挑三拣四,控制欲还特别强。]


 

程沅自我反省当初为什么会喜欢杨白华,不过是开始看他的长相和气质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深入了解后发现他又努力又孝顺,对自己也好,从不跟自己吵。于是越发的喜欢。


 

杨白华自然也是喜欢他的, 只不过他喜欢的基础上还有他的一大堆家人。


 

【他不介意弟弟的性向,他介意的是杨白华这个人。是,杨白华勤奋,能打拼,对弟弟温柔,但在他心里,一家亲戚个个都排在程沅前头。 

  程渐承认,从山旮旯里讨食供出杨白华,杨家人实在不容易。 

  然而,正因为此,杨家人才是杨白华的“自己人”,捧出一颗真心的程沅,再如何待他,也是“外人”。 

  没有冲突则矣,一有冲突,杨白华能护着程沅才是咄咄怪事。】


 

[唉!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


 

[哥哥看的好透彻啊!]


 

[其实和现如今的婆媳关系挺像的]


 

[越看越觉得杨白华不是东西!]


 

杨白华反驳道:“是!我是喜欢程沅,但我父母生我养我,我对他们好,孝顺他维护着他们有什么不对?!!!!凭什么你们都指责我?!!!”


 

池小池看着杨白华,眼中满是不屑:“你说你喜欢程沅,那究竟是怎样的喜欢?是觉得他单纯好玩,对你又不错暂时和他处处的喜欢,还是想和他结婚,共度余生的喜欢? ”


 

杨白华犹豫:“我当时是想和他共度余生的,但是我的父母……”


 

池小池轻笑,笑却不达眼底,笑中还是轻蔑:“你说你想和他共度余生,那他就算是你的亲人,既然都是亲人,又分什么厚此薄彼?如果你并不想和他共度余生,只是单纯的谈个恋爱,又何必表达出要和他过一辈子的感觉,何必整天把过一辈子放在嘴边?何必把过一辈子当做借口管束别人?”


 

池小池定定的看着他,一针见血:“承认吧,你就是个渣男!”




 

——————————————


 

突如其来的二更!!!


评论(78)

热度(591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