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饼

爱看耽,本命忘羡,虽然文笔渣,但是文不接受转载哦(๑•́ ₃ •̀๑)

[阅读体]是你就好2

①第一次写阅读体,且文笔欠佳,见谅!尽量日更


②真的超喜欢《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但是这个圈也太冷了,没粮吃自己产!不喜误入!

 

③ooc是我的
 

④如有雷同文,纯属意外
 

⑤阅读人员:娄池,089和023,各个世界的攻受(最后没对象的受就和他最亲的人一起吧),各个世界的渣攻。

 

⑥另一个世界的娄池用‘娄池’表示,弹幕用[]表示 

原文内容用【】表示



 

【所以,在拉着杨白华,哭着说自己的歌被人抢走了,自己还被人指着脊梁骨骂时,程沅没能注意到杨白华眼中一闪而过的慌乱。】
  

[md!!!真的是渣男!!!!]


[气死我了!!!]


  

程渐眼睛里是掩盖不住的愤怒,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弟弟 居然被他这样欺负!

 

虽然这一次这些事并没有发生,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如果再选择一次,杨白华也一样会选择维护他的妹妹。



杨白华往好听了说叫孝顺,往不好听的说就是典型的凤凰男加妈宝男。


  

【而现在,池小池扮演的钢牙白兔程沅站到了杨白华面前。】

  

[钢牙小白兔已到达战场!}
 

[池小池面对这些渣攻真的好刚!!!超帅!!!]


 

池·钢牙白兔·小池微微勾了勾唇角

娄影就喜欢看他洋洋得意的样子,娄影小道:“哪里是什么钢牙小白兔?明明就是一只小狐狸。”


池小池仿佛被戏精附体:“你说我奸诈狡猾?娄哥,这些年终究还是错付了”


娄影笑道:“我哪里敢啊?我是夸你又聪明又可爱啊。”


  

【他说话声音动听得很,柔柔软软的,就像以前每一次对他说情话时一样,以至于杨白华第一时间竟没听明白:“……我哥对我好,花你钱了?”】


[问得好!!!!!]

 

[鼓掌!!!!sb杨白华!人家哥哥心疼弟弟关你什么事??]

 

[就是!!!又没有花你的钱!]


  

程渐骂了一句脏话,恶狠狠地看向杨白华:“md,我给我弟弟买车花你钱了?自己没出息还不许别人有钱?”


 池小池在一旁帮腔:“他这种人极其自负,而且小肚鸡肠,就是见不得别人比他好呗。” 


杨白华心中不屑,他不过是投了一个好人家,有一个好家世,他们这种有钱人,怎么能明白他们穷苦人家的难处。

杨白华就见不得那些富二代官二代,自己努力一辈子到达的终点,可能永远也比不上人家的起点。


  

【池小池抽了半支烟,虽然用口香糖草草掩盖过,但是嘴里和袖口都有消不去的烟味,然而他这位现任爱人根本没发现异常,连问也没问上一句。 

  当然,这只是池小池的随手一试,不能证明什么。 

  在他看来,这不过是程沅悲惨命运来临前的小迹象之一罢了。】


 

[这就告诉我们:看一个人爱不爱你,是看你和他相处的细节!]

 

[楼上精辟!]


  

程沅愣神,再回忆起自己与他相处的种种,居然发现许多蛛丝马迹,然而自己却并没有在意,只是以为性格不同而已。

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以前他也会时不时的想,杨白华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但是他却忘了,如果一个人真正的喜欢你,是不会让你经常产生“他到底是不是喜欢我呀”这样的疑问的。



 

【池小池沉吟道:“那我再攒攒。” 

  ……系统觉得池小池这口吻,好像是把杨白华在当肉联厂的猪,今天割前腿,明天割五花,割了再长,长了又割,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有点悚然的系统说:“剩下2点就只能买一些小道具和情趣用品。” 

  池小池:“哦豁。” 

  系统:“……池先生,我们是正经系统池小池没说话,了然于心地一乐。 】


 

[哈哈哈哈哈哈正经系统哈哈哈哈]


[这才相处几分钟六老师就被调戏了哈哈哈哈哈哈]


池小池轻声调笑道:“正经系统?怎么总是干那些不正经的事啊?”

娄影看着现如今有胆子调戏他的池小池,仿佛和那时候逃避的那个他不是一个人。


娄影笑了笑,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池小池的腰,含笑道:“因为我有一个不正经的主神大人。”

池小池腰间一软,哼哼道:“你才不正经。”
  


【池小池等了半天:“烟花呢。” 

  系统答:“攻略对象……”这不还躺尸下线着呢。 

  “谁说是给他的?”池小池说,“就现在,放吧。” 

  系统有些迷惑,但还是照做了。 

  一朵八重芯的烟花应声而开,坠如雪线,落如流星,将漆黑的天幕穹顶染上一片动人的光绣。 

  烟花是在远处炸开,光影要比声音先来到,所以,在光珠玉线散落开来时,池小池突然开口对系统说:“……这是给你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就是爱情!]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会撩!!!!]

 

[这就是一见钟情,不接受反驳!!!!!!]


  

池小池,娄影:还真不是一见钟情……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他们只能算是半个竹马竹马的关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简简单单的相互扶持的友情,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变化变成了懵懵懂懂的爱恋。


或许是某年夏天的蝉鸣太过聒噪,又或许是那日的阳光太过耀眼,友谊发酵………


那是他们自己都未察觉的变化。


  

【手机荧光落在一方石材廉价的墓碑上,上头刻着的名字是王建国,1949年出生,1989年去世,享年40岁。 

  池小池拨去攀附在墓碑上的杂草浮灰,对着墓碑行了片刻注目礼,转身沿原路离开。 

  系统试探着问:“他是你什么人?” 

  池小池答:“不认识。” 

  系统:“……” 

  池小池又说:“幸好不认识。”】


  

[5555555555娄哥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疼小池]

 

[好心酸,可以说娄哥是小池活着的唯一理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娄影也是心疼,抱住池小池,还是忍不住用手揉了揉他的头。


池小池轻轻回抱着娄影,小声安慰道:“好了,都过去了,我哪里有这么脆弱啊?”


娄影不语,他知道池小池已经长大了,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脆弱,但是就是看不得他受一点委屈。


就好像他还是当初那个住在筒子楼里,跟在她他身后软软叫娄哥的小男孩,从未改变。


 

【等待封装的过程中,池小池充满希望地问系统:“这两杯豆浆喝下去,他能涨多少好感度?” 

  系统:“……” 

  这口气简直像在探讨如何科学养猪。】

 

[哈哈哈哈哈神tm养猪哈哈哈哈]

 

[小池真的是好清新脱俗一男的!!]


  

杨·猪·白华:“………………”

一时间他竟不知是什么心情,原本到达陌生世界的惊慌失措,已经逐渐被屏幕公开处刑的羞耻和羞愧所代替。
  

【他们本来就因为程沅大哥送车的事情闹得不大愉快,程沅抱怨了一句“我就那么见不得人吗”,二人拌了几句嘴,吵得还挺凶,晚上杨白华还去睡了沙发。 

  亏得程沅心大又不记仇,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裹着被子滚上了沙发,主动跟杨白华求和好。 

  他捏着手机,偎在杨白华胸口说:“你看,我下周去住我同学家,住一周。你就别生气了吧。”】


  

[气死我了!!!!]

[程沅啊~你可长点心吧!他根本没想过要把你介绍给他的家人呐!!!]

[不经历过渣男怎么能披上婚纱!!!!]


程沅反省自己当年为什么会这么听杨白华的话,却被“婚纱”吓了一跳。


程沅:“我真的不用穿婚纱的……”

程渐趁此机会赶紧教育弟弟:“那可说不定!万一你要是找个渣男,有变态心理结婚让你穿婚纱怎么办?所以说找男朋友还是要擦亮眼睛,以后必须要经过哥哥的同意。”
 


我总觉得我总觉得最后一句话才是他的最终目的,程沅想。



 

【自然状态下,他的嘴角也是微微上翘着的,俨然一株被爱情滋养得水灵灵的小苗。 

  谁也想不到这样快活单纯的青年,会因为中度抑郁症,三年后在国外一个临水的小镇割脉自杀。】


  

“自杀?!!!!”程渐的音调不由自主的拔高了几个调:“我弟弟自杀了?是不是因为这个sha bi”

他简直无法想象,以前那个磕破一点皮就哭了半天的小男孩,是怎么狠下心割腕自杀的?


他明明那么怕疼………还是我没有照顾好他…

 


程渐越发自责,程沅红了眼眶,拉着哥哥的手小声安慰。


  

【杨白华苦口婆心道:“她已经知道自己错了。可她年纪还小,你得容她犯错儿吧。你要是告她,事情闹大了,她在学校怎么做人?我在家人面前怎么交代?”

  仿佛有一道冷水浇上了程沅的脊梁,他抓住杨白华,痛苦地低吟:“……那我呢?我呢?你要我怎么做人?”

  杨白华温柔地捧住程沅的脸:“没事儿,我信你。那些网友不了解情况,都是瞎打嘴仗,只要把网线一拔,谁都伤害不了你。”】


 

[我*******他说的容易!被网络暴力的又不是他!!!!]


[网络暴力真的很可怕,却比他的一句把网线一拔就轻描淡写的掩过去]

[呵呵,年纪小就是可以逃避错误的原因吗?]


 

程渐终于忍无可忍,猛地站起来,对着杨白华的脸狠狠地就是一拳!

 

杨白华捂着自己肿起来的左脸大声控诉道:“我做的没错!我堂妹还小!如果这一切真的让她承担,那她一辈子就毁了!”

 

程渐对着杨白华的右脸又是力道十足的一拳:“那我弟弟的一辈子怎么办?年纪小?年纪小就可以胡作非为?年纪小就可以偷窃他人的劳动成果?再说了,她多大?已经上大学了,18该有了吧。都已经成人了,连这种道理都不懂吗?如果你真的心疼你妹妹,你怎么不去帮她顶罪?”

 

杨白华沉默,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他自己。


 

【可后来,程沅发现自己写不出歌来了,甚至碰不了钢琴,哪怕一按琴键,他就会想到《心间语》那段他精心写作的钢琴前奏,心悸恶心得手抖,根本弹不出一首完整的歌啦。 

  他尝试许多遍后,猛然攥起双拳砸上了钢琴。 

  钢琴发出一高一低两声的呻吟。 

  大学的时候,一人能撑起一个乐团的天才程沅,连《欢乐颂》都不会弹了】


 

[一个音乐天才就被他们逼成了这样]

[好心疼程沅]


  

程渐难以置信地抱着弟弟,音乐是他的梦啊,是他从小到大唯一的梦想,当时他的梦想被他爱的人打碎,他该有多难过。

 

程沅倒是比较冷静,现在还可以抱着哥哥的头亲身安慰他:“没事,没事 哥哥, 这一切不是都没有发生吗?”

 

程渐心里对池小池感谢值噌噌噌的涨 ,如果没有他,自己的弟弟会变成什么样?


【直到和一脸震惊的杨家父母碰过面,程家父母才知道,杨白华自始至终,就没跟自家人提过,自己和一个男人谈了三年多的恋爱。
………………

程沅没有来得及等到杨白华的回答,却也没有让杨白华为难太久。 

  当晚,他在琴房里用美工刀割开了自己的手腕。】


 


[我哭了!这tm就是个人渣啊]


[暴风哭泣,真的好难受]


 

程渐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心里止不住的后怕,还好这一切没有发生。



  

【杨白华喜欢程沅,但也只是喜欢而已。 

  好感度72分,离不及格差13分,只值一张卡片,一发烟花。】

 

[真的令人心酸,程沅为他放弃了家人,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而杨白华对他的感情只值一张卡片,一发烟花]

[他是喜欢程沅但也只是喜欢而已]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的程沅啊啊]


 

其实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好感是很容易的失去我,简单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甚至一张脸。


从生物学角度来说,所谓的喜欢,仅仅就是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分泌,如果缺少刺激源,多则几年,少则几个月,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就会停止分泌。


有的人,会把喜欢小心翼翼的捧着;而有的人,觉得喜欢一文不值。


 

【系统却没有直接兑换:“你要催眠卡做什么?” 

  池小池直截了当:“我担心姓杨的发情。”

………………

就是在发生关系时,将宿主的神识和知觉抽出躯壳,最大程度减少执行者的不适感。 

  靠着冰箱,池小池轻轻掐捏着鼻梁:“不是这个问题。” 

  系统想到了一种可能:“……你对体位有要求?” 

  池小池哈了一声:“我对人有要求。”】


  

[体位?六老师已经不是一个纯洁的系统了]

[哈哈哈哈哈哈说好的正经系统呢] 

[还好还好,如果真的只是提供抽离服务,那现在娄哥不得后悔死]


  

娄影现在想来也是一阵后怕,又忽然注意到池小池最后说的话,笑问:“对人有什么要求啊?小池同志。”

 

池小池哼哼几声:“明知故问。”

娄影一脸正经:“什么明知故问,我真的不知道……”
  

池小池调侃:“娄哥你变了,你越发不正经了……”




【023敲敲额头,沉默片刻:“以前我下载过,数据库里还有存档。” 

  061好奇:“嗯?” 

  “是和池小池同个世界线的人,是他的脑残粉。”023的话音里透着点儿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把池小池出演的所有主角配角电影都下了个遍,一辈子就指着他活了,没出息。”

………………

走到门口,061站住脚步,回过头来问:“对了,023,总库里有老鼠药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绝美爱情!!!] 

[神仙爱情!!!!!] 

[今天也是为娄池绝美爱情哭泣的一天!] 

[娄哥太宠了叭]


  

池小池显然不知道还有这一出,流氓似的吹了声口哨:“哟,六老师,可以呀~”

089痛心疾首:“我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061,爸爸还是看错你!”


继而又是一脸欣慰:“我以前还和你妈担心你的婚姻大事,现在还是我们着急了,你挺会的啊”


 023冷漠:“你是不是太入戏了点?”


 

【程渐皱眉,略烦躁地伸手扯松了系在颈间的羊毛围巾。 

  很快,带着男士淡香水的温暖包拢上了程沅。 

  程沅却不大安分地抻了抻脖子:“燥。” 

  程渐瞪眼:“敢摘就揍你。”】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国家欠我一个哥哥]
 

[实名羡慕这个哥哥,傲娇又宠着人,哪像我哥hdhhbxhdjdjcidhcdeth]
 

[赌一包辣条,楼上被他哥哥拉去制裁了。]


  

看到被这么多人称赞,程渐还有点不适应,伸手拽了拽领带。


 程沅偷偷看着哥哥的小动作,笑得像只偷吃蜜糖的老鼠。


程渐被看得浑身不自在 ,别扭问道:“傻笑什么?”怎么觉得憨憨弟弟不太聪明的样子。


程沅软软的一笑:“哥哥好可爱啊……”


【他出门倒个垃圾都恨不得穿上三件套西装的哥哥,从来不忘用发胶和香水精心打理自己的哥哥,一夕之间像是老了十岁,下巴上尽是长长短短的青茬,剃须刀操作失误留下的一道长血痕,从左下颌延伸到脖子上,乍一看颇为骇人。他在医院看到了弟弟冰冷的尸体。 

  程沅几乎把自己的半个手腕都切了下来。 

  ……那么深的口子,他怎么下得去手。 

  程渐这样想着,默不作声地乘计程车赶回杨家,并在路上下车,买了一把菜刀。 

  后来,他几乎要用一把菜刀把杨家的大门给劈下来。而察觉到不对的杨白华和杨白华父母及时躲进了屋中,不回应他所有的歇斯底里,报了警。 

  袭扰私宅在国外是性质极其严重的事件,警察迅速出警,赶到并制服了程渐。被人粗暴地摁倒在地时,程渐半张脸都沾满了被阳光晒得滚热的砂石。 

  他已经平静下来,却只会喃喃地重复一句话,嗓音浸满痛苦。 

  “……我弟弟才二十七岁,他还不到三十岁。”】


  

程沅看到这儿更是忍不住,豆大的眼泪断线珍珠似的往下掉,程渐揉揉弟弟毛茸茸的脑袋,难得柔声道:“好了好了,别哭了。不是你说的嘛,这些都没发生。多大了还哭,像个小哭包。”












————————————

一时兴起看了看自己写的文

天啊,我以前写得是什么鬼!简直辣眼睛,我稍微改了一点点,让它看起来没有那么low……

呜呜呜呜呜你们绝对是真爱,这都不嫌弃






评论(109)

热度(7528)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